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催眠再现与回忆是不同的

by - 2006-6-8 17:55:02

康:梦与催眠  
    西山老师,我今天看了廖阅鹏老师的那篇有关前世催眠的文章,看到“时光倒流”时我发现我曾经做过一个和他们描述的一样的梦:我非常清楚地看着小时候的我在那里,但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经长大,难道是自我催眠还是怎么回事?   
西山:未必是   
    很多时候回忆被封存了,白天你给自己时间静下心来想,也未必能连贯地想起人生中很重要的场景,而通常是一个一个的时间的切片,在某一刻你看到你的脸、你的心境、你所在环境和其他人。时间久远了,回忆就只能提取到感性的碎片或者理性的总结。廖先生是深度催眠高手,能帮助受术者回到过去的连贯场景中去重新体验心路历程,这就使重新认识过去、重新正确地总结人生经验成为可能。
    你所说的情况需要分辨,究竟是浅度自我催眠下状态的静心回忆还是深度催眠下的再现。通常若没有催眠师帮助人们是很难对自己进行深度催眠的。
    做梦和催眠是两回事,切勿混淆。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