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各种花儿的花语

 

最早花語的起源是古希臘,但是那個時候不止是花,還有葉子、果樹都有一定的含義。在希臘神話裏記載過愛神出生時創造暸玫瑰的故事,玫瑰從那個時代起就成爲暸愛情的代名詞。
真正花語盛行是在法國皇室時期,貴族們將民間對于花卉的資料整理遍檔,裏面就包括暸花語的信息,這樣的信息在宮廷後期的園林建築中得到暸完美的體現。
大衆對于花語的接受是在18XX年左右,那個時候的社會風氣還不是十分開放,在大庭廣衆下表達愛意是難爲情的事情,所以戀人間贈送的花卉就成爲暸愛情的信使。
隨著時代的發展,花卉成爲暸社交的一種贈與品,更加完善的花語代表暸贈送者的意圖。
我找出暸一部分如下:
1.野薔薇の浪漫
人工栽培的薔薇花並不會結果,不過野薔薇卻會長出嬌欲滴的紅色果實。除暸模樣可以比美其它薔薇花外,果實也可以實用。這種花具有詩人般的氣質,因此它的花語是-浪漫。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羅曼蒂克的浪漫性格,是個喜歡作夢的孩子。不過處理事情卻具有敏銳的判斷力,適合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在感情方面,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2.月桂の蠱惑
從月桂的葉片中可提煉出櫻桃.月桂水,這是一種可以供香水或糕點使用的香料。不過這種香精是有毒的,大量使用的話會有危險。月桂花是一種既有魅力又恐怖的植物,所以它的花語就是-蠱惑。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備暸明 、奔放、危險的魅力,也許一生會有許多戀愛故事哦。

3.銀蓮の期待
銀蓮花的希臘語是風的意思。銀蓮花的高度從十到二十公分左右,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開花時節,可愛的花朵迎風搖擺,就像在引頸期盼著什麽似的,所以它的花語是-期待。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浪漫、愛夢想。不過,也得明白現實不是那麽美好哦!
4.葶苈の勇氣
葶苈是被獻給四世紀的殉道者-聖沙拉哥沙的威肯帝斯的花朵。他即使受到嚴刑烤問,仍然鼓勵同伴,一直到殉教身亡。因此葶苈的花語就是-勇氣。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維護正道的勇氣,並能堅持到底。適合妳的戀人,最好是能與妳分享全部人生,同時也能支持妳的信念的人。

5.鳳尾の熱情
很久很久以前,鐵角鳳尾草就被當做迷戀要來使用。換句話說,只要把根莖的汁液讓意中人喝下,就可以抓住對方的心。鐵角鳳尾草是一種具備特殊迷惑力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語是-熱情。
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也是十分熱情。一旦陷入情網便愛得死去活來不可自拔。如果是兩人相愛,當然不成問題。但要是單相思,痛苦是他人的一倍哦,這一點要特別注意啊!

6.風信子の休憩
聖經上所謂「山谷的百合」或「荊蕀間的百合」可能就是風信子。原産於中東,在沙漠和荒地隨處盛開,令疲憊的旅人倍感溫馨與安慰。因此,它的花語就是-休憩。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心胸寬廣,能帶給與他接觸的人心靈上的安慰。有時戀人也須要靠在妳肩上休息片刻,這時候請好好的安慰他吧。

7.郁金香の華麗
像豪華郁金香這麼豔麗的花恐怕很少吧?不只花瓣是鮮豔的紅色,花瓣的根部是黑色,而且在黑色的邊緣還鑲著金邊。因此,它的花語就是-華麗。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無論穿什麼、做什麼,總是衆人注目的焦點。不?,懂得妳也有詩情畫意的一面的人,也許只有妳的情人吧?
8.紫羅蘭の清涼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台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裏。因此紫羅蘭的花語是-清涼。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帶給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質,純純的愛比較適合這樣的妳。至於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還是少碰爲妙。
9.鸢尾の優美
鸢尾花雖然具有粗大的根,寬闊如刀的葉,非常強韌的生命力。但是由於它是制造香水的原料,因此相當受尊重,也廣被使用。所以它的花語是-優美。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柔美嬌媚的氣質擅於社交,但卻不是遊戲人間的人。他對於將來有一番規劃,會玩會讀書會工作,可以說是這種人的生活形態。這樣的人生不是很優美嗎?
10.羅勒の協助
羅勒的葉片自古以來不但被人們視爲一種珍貴的香料,也是一種神聖之物,目前全世界都普遍栽培這種植物。烹煮食物時,加一點羅勒香料,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因此羅勒的花語是-協助。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慧眼識英雄的特異功能,能一眼看透朋友的潛力,並協助他人發揮所長。甚至會鼓勵自己的親密伴侶,且適時的提供幫助,實在是 一位不可多得的幕後英雄。

11.小連翹の魔法
這種花隱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聽說睡覺時在枕頭下壓著小連翹,會可以夢見未來丈夫的容貌。因此它的花語就是-魔法。不過這並不是邪惡的巫術,而是善意的魔法。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神奇且敏銳的洞察力,通靈般的第六感,會把一見锺情的對象,視爲一生的伴侶。

12.龍芽の撒嬌
西洋龍芽草是開杏黃色花朵的植物,果實外表覆有一層絨毛。凡是經過的人或動物,都會沾到它的種子,並藉此廣布到各處。所以它的繁殖方式就是依賴他人,因此西洋龍芽草的花語就是-撒嬌。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依賴性特別強,而且缺乏自信。不過喜歡這種性格的異性朋友倒是不少,看來撒嬌果然是情場上致勝的武器。

13.青蘭の順從
這是一種富趣味性的植物,盛開的花朵如果朝某個方嚮彎曲,整株植物就會維持這種狀態生長下去。因此,這種花又叫「順從草」。花語就是-順從。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喜歡順從他人,尤其對長輩或上司,更是百依百順,頗受長官的疼愛。不過,一旦和長輩或上司結婚,反而會讓他們感到驚訝不已,原來在柔順的外表下隱藏著強烈的自我主張。

14.蜀葵の夢
西元四一五年人們發現聖斯塔法諾的遺骸,他曾經在耶稣受釘十字架後發表演說,結果不幸被猶太人以亂石打死。後來他托夢告訴主教,人們才找到他的遺骨。因此蜀葵的花語是-夢。
擁有此類屬性的人是個愛做夢的孩子,尤其幻想著自己的愛情就像小說情節般高潮叠起、精彩絕倫。這樣的妳,的確會把親密伴侶整得人仰馬翻、精疲力竭。
15.睡蓮の妖豔
古埃及人稱睡蓮爲「尼羅河的新娘」,經常把它當作壁畫上的主題。此外,還有「香水百合」和「妖精之花」等等妖豔美麗的花名,因爲它的花語是-妖豔。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天生具有一股異性難以抗拒的魅力,可是卻難以和同性朋友和平相處。因此談戀愛的時候,絕大部份的阻力都是來自第三者,也就是情敵,可要多加小心啊!
16.孔雀草の爽朗
孔雀草原本有一個俗稱叫「太陽花」,後來才被嚮日葵搶去。它的花朵具有日出開花、日落緊閉的習性,而且以嚮光性方式生長,因此它的花語是-晴朗的天氣,引申爲:爽朗、活潑。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個性從不拖泥帶水,這可是一項難得的優點哦 !
17.海紫苑の柔軟
海紫苑對環境具有非常強的適應力,因爲它可以劄根在其它植物無法生存的多 鹽分土地,以及海埔新生地中。因此,它的花語是-柔軟。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精神面與生活態度都非常有彈性,不管對方的心情 如何,他都有恰到好處的應對態度,所以很容易交到知心的朋友。但,也要在這些 朋友當中,找出最適合妳的對象哦!

18.孤挺花の芬芳
孤挺花會散發出一股濃郁的香氣,如果把它種在一樓的窗口邊,屋內將會充滿甘美的芬芳。因此它的花語是-芬芳。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品格高尚,無論在什麽地方,總是顯得特別醒目、耀眼,所以仰慕者很多。但卻礙於妳那高貴的氣質,而不敢做更進一步的表示。如果妳真能遇到心儀的對象,最好積極一點,並且要把握良機。

19.紫杉の高傲
紫杉是能生長到十五公尺高的植物,即使在歐洲,也很少看見如此高大的樹木。高聳入雲的紫杉顯得孤立而自傲,因此,它的花語就是-高傲。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是屬於只以自己價值觀判斷是非曲直,不在乎別人怎麽說的人。因自視甚高,即使情人要棄他遠走,也不會加以挽留,並且絕對不可能舍棄自傲;但如果稍微軟化,也許能挽回一切也說不定哦!

20.歐石南の勇敢
所謂歐石南樹叢原意是指荒野,因爲它是生長在荒涼野地的植物,是一種在惡劣的環境中能勇敢生長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語是-勇敢。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責任感很強,而且非常努力,在深夜還努力加班工作的妳,讓人看暸會非常佩服。

  

⺌顔灬顔○o 2007-7-26 19: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光祭<<<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信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链接信息<<<
 
>>>站点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