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 间 记 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评 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专 题 分 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日 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留 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 情 连 接
讨债公司
搬家公司
网站制作
博 客 信 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沈殿霞温哥华安葬 灵柩布满白兰花和玫瑰
[ 2008/3/3 16:02:00 | By: 杜乐蓉 ]
 
  汉网娱乐  香港人的“开心果”沈殿霞(肥姐),已于香港时间28日凌晨2时长眠温哥华的科士兰纪念墓园,由设灵当晚起,当地天气已突然转阴并刮起大风,到丧礼举行的早上,更突然下起雨来,似乎上天跟众亲友一样都舍不得肥姐,并落下泪来。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向欣宜发来慰问信,信中表扬肥姐为加拿大社区作出的杰出贡献。

  冒雨到科士兰墓园送肥姐最后一程的除了肥姐的家人,包括欣宜、五姐姜沈尾霞夫妇之外,还有肥姐生前好友陈淑芬母子、张彻太太、契仔陈庭威、顾家辉、李婉华、潘志文及张翼等。由于天雨关系,他们都打起雨伞,并以黑色装束为主,但统一在胸前佩戴一白色鲜花。至于未能到来的肥姐前夫郑少秋、契仔张学友及徐小凤等则送来花圈,而礼堂就用肥姐最喜爱的白兰花和香槟玫瑰来布置。丧礼由岳华担任司仪,肥姐五姐及欣宜都有致词,五姐表示肥姐对父母孝顺,对姐弟情同手足,并觉得肥姐在朋友方面很富有,希望下一世仍可以跟肥姐做姐妹。

  欣宜致词时先反问大家:“你有没有看过流星?它们是很罕见的,我们只能在瞬间于天空见到它们。每次出现之时,它们闪耀、亮丽。妈妈,你是我的流星,并不是你富感染力的笑声,并非你招牌发型和眼镜令我怀念,因为这些都不是构成你的元素,你本身便是颗闪亮的流星。”欣宜边说边哭,情景令人动容。而丧礼完毕后,亲友们鱼贯离开礼堂步行至棺木下葬地点,在雨中凭吊肥姐,大家都神色哀伤。之后众亲友到一家酒楼吃解秽酒,离开时一身黑衣的欣宜其神情已平静许多,但就拒绝访问,然后坐车返回寓所休息。而陈淑芬之子陈家豪手捧肥姐遗像离开酒楼时,就刻意用身体挡住了遗像。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