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2001年到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的变革!
By  小松 发表于 2007-5-9 9:56:00 

 网络游戏涵概面太广,先说一说有关游戏收费的问题。

    一、网络游戏收费问题:

    记得01年,盛大网络的传奇火遍全中国,当时出现了一张传奇35块钱的包月卡,在个别地区抄作到80¥,甚至更高。当时流行的网络游戏收费是月卡——这一按时间收费的游戏卡。正是这一举措,让盛大在短短的1年内赚足上亿,而他的启动资本仅仅只有30万美金。当然这一时段也有所谓的游戏点卡,其实也是按时间计算,你上多少时间扣多少点,直到扣光后为止,比较典型的就是魔力宝贝,当然传奇也有一种卡,他也是按上的时间计算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20小时的卡,价格和月卡一样。

    而如今,几乎所有的网络游戏都是免费对玩家开放的。也许不玩网络游戏的人想问,那运营商赚什么?是商人就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由于现在的网络游戏太多,如果收费将失去一大批的玩家,所以免费是必然的,而运营商依靠的就是在游戏里直接卖装备来赚钱,最突出的例子就是盛大的泡泡堂和世纪天成的跑跑卡丁车。

    曾经让网络游戏玩家梦寐以求的好装备,不需要再没日没夜的打了,而您只需要花上少两的钱就可以拥有最好的装备了!

    这就慢慢的引出了下面一个问题,网络游戏里的装备问题。

    二、网络游戏装备问题:

    01年的时候,刚玩传奇,突然有一天听说有个人带了2万RMB来我们网吧来收购传奇游戏币和传奇装备,很是诧异。之后在02年的1月,听朋友说他把自己的装备和号卖了RMB4000元,并请我们吃了一顿。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网络游戏里的虚拟装备也是很有价值的。之后各地都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刑事案件,而这些案件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窃取玩家帐号并将玩家号里的装备卖掉。

    时间回到现在,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这样的事件正在越来越少,为什么?因为开发商将游戏免费,所有的装备直接有他们来卖,一旦装备传在身上将不能赠送给他人。由于我是玩泡泡堂和跑跑卡丁车的,我就还是来说说这两款游戏吧。游戏中的装备从泡泡堂的一次购买终生使用到跑跑卡丁车的购买时效性装备,开发商正想尽一切方法来赚取玩家的钱,而玩家也心甘情愿的做着开发商的印钞机。

    由于玩家的层次不齐。也就引出了下一个问题,网络游戏中的贫与富。

    三、网络游戏贫富差距

    01年的时候,你再富有,再有钱,你还是必须和一个普通人一样,练级打装备,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慢慢的出现了“代练”——这个词我想一般的网络游戏玩家都该听说过吧。

    曾经我有一个朋友,打算开一家代练公司(很是无语,代练网络游戏都可以开公司了。),专门帮有钱但没时间练级的网络游戏玩家练级,最后听说没开成,不过开成的到有很多,具体你可以到百度里去搜索“代练”,结果肯定会让你满意的。

    现实生活中,穷人为富人打工,在网络游戏中,穷人还是要富人打工……

    这一切也在慢慢改变,游戏不再有等级,或者游戏等级将不再具有价值,还是来说说我熟悉的泡泡堂和跑跑卡丁车。这两款游戏实在是太具有代表性了,他们里面的等级只是一个虚无的东西,对于玩家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任何影响,唯一影响的只是装备的好坏,装备又是无处可打,只需到运营商处购买即可。

    ……

    ……

其实有关网络游戏的话题还可以谈很多,什么增加了中国的就业率啊(代练不知道算不算),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货币的流通本身就是对经济有促进作用的)等等,希望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随便聊聊。

   

以上为个人原创,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日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情链接
站点统计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搜索
用户登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