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 间 记 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评 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专 题 分 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日 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留 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剧社的多方面发展
[ 2011-1-2 23:20:00 | By: 强雅婷 ]
 

剧社的多方面发展

 

南洋剧社自创办至今,剧社大致可以分为语言组、歌唱组以及舞蹈组三个板块。

剧社以排演话剧起步、在许许多多剧社成员共同的努力下,剧社的话剧成果丰硕!之后南洋剧社日渐成长、开始涉及歌唱、舞蹈、舞美、化妆、摄影等多个方面,拥有了独立承办晚会的能力。

起初的歌唱组、舞蹈组、化妆等分组都是响应剧社承办晚会的需要而创立。随着剧社成员每年逐渐的增加以及剧组成员兴趣的多元化。南洋剧社就从单一的话剧开始慢慢扩张、随后慢慢发展、渐渐形成如今剧社的语言、歌唱、舞蹈的三大板块。

如今南洋剧社的组成不单单只是排练话剧、当然也不单单只是演出舞蹈或是演唱歌曲。无论作为剧社的领头人,还是作为剧社的成员,都应当深思一个问题——就是剧社如何多方面和谐发展的问题。

从根本上来说、应该从剧社纳新就开始铺垫。充分了解每个剧社新成员的兴趣爱好以及每个人的潜力。选择要慎重、过程要专注、对于潜力广泛、能力强悍的成员应该重点培养、深切关注、促进其发展。

其次要充分鼓励和发挥剧社成员参与的积极性、无论是在剧社举办活动还是平时的练习或是平时的沟通和联系里。

细节决定成败,剧社的发展也是如此,剧社的发展,要面对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剧社内部的问题,还要全方位的考虑到剧社在校园内、学院间的发展。校园内、应当注重与各个社团的协作和交流,注意与负责老师、校方、团委、还有学生主题的交流和反馈;在校外,应当注意和其他学院优秀社团的交流、协作,注意培养和发展社团与社团之间的友谊,其次、还要注重剧社的外联活动,包括社团间的合作、承办晚会时剧社与赞助商的交流和协商

总之,剧社的发展、剧社的明天是黯淡还是灿烂都掌握在每个社员手中。希望每个社员积极参与、有建议和意见希望能积极反馈,我们会虚心接受、深刻思考!

                          

                                                                                                诚谢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