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 间 记 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评 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专 题 分 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日 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留 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南洋剧社工作总结
[ 2009-12-1 15:50:00 | By: 波哥 ]
 

“南洋话剧社”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高校戏剧联盟”的成员。今年她已经11岁了。
    剧社以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拓展兴趣爱好,增强实践能力,培养个人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正确戏剧观为宗旨。
    我社的目标是:全面培养剧社的社员,制作精品高校戏剧,并把此理念继承下去;对内扩大宣传力度,增加影响,扩大剧社规模,管理先进化;对外继续保持积极的联系,扩大剧社在高校戏剧以及民间戏剧间的影响。我社长期以来与无锡话剧艺术中心,无锡话剧爱好者沙龙,802戏剧工作室等戏剧机构关系甚笃,和其他剧社如楼兰剧社,九维实验空间剧社等等剧社联系密切。
    自去年招新后,我社现有成员66人。剧社内部现共分为三个主要职能部门:演员部,内务部,外联部。由于剧社是以训练社员的表演技能,排演剧目为主,辅以相关的技能培训,如场记、音乐、灯光、舞美、摄像等等,以及组织社员们观看话剧演出。故而社团活动是采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矩阵式”的管理模式,即同时设立“项目经理”分别纵向管理职能部门的成员。如此,能更好的调动起每位社员的积极性。而在社团活动前,我社以海报形式为主发布信息,并辅以短信及网络群形式连续预告。
    一年来,社员们的成长速度着实令人瞠目。今年的十周年上,我们表演了《阳光明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各界好评。特别是当时的演员阵容都是刚入社的新成员。
    在今年的校社团文化艺术节中,组织了以“我的游戏,你是主角”为主题的社团沙龙活动;在社团综艺晚会中,原创剧《阳光明媚》片段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震撼的听觉感染力,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而在“个人风采”大赛中,我社为其中的一组比赛选手量身定做了短剧《嫦娥征婚记》,并花了大量时间导演了此剧,其中有一名选手还获得了季军的佳绩。
 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能获得如此大进步,依靠地是广大社员们的执着热情和刻苦努力。
   200966是《阳光明媚》公演的日子,对那天观看演出的观众来说,仅是精彩的100分钟,而对剧社的兄弟姐妹们,经历的却是永生难忘的24小时。通宵达旦,场地的布置,灯光的调试,道具的到位,以及最后的关键彩排……终于,公演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非常成功!不仅同校、兄弟院校的同学朋友,江南大学,无锡职院,江南艺术学院好友同僚也到场观看了演出,对《阳光明媚》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长时间排练终于换来了——不管是对戏本身,还是表现形式、演员素质还是专业技术,都得到了最终的肯定和认可,这让每个人倍感欣慰,一扫之前的种种艰辛与委屈!在那一刻大家的心里充溢的是满足与自豪!《阳光明媚》已然是我们共同的小孩了。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200961,几经波折,我们终于可以参加今年的大话节比赛了!实验戏剧《西行》——我们期待的转折点,让此剧的主创人员们即兴奋异常,又倍感压力!灯光渐渐升起,音乐缓缓奏起,我们凝神屏气关注着这一切的发生。舞台上,演员们充分利用自身的肢体语言,表达真实的情感、进行真实的交流。整个过程中,即兴表演的运用颇丰,有独特的方向性、空间感和强烈的内在,并重视且讲究视觉艺术的震撼力。而故事则是告诉大家,从古至今,人的延续都是因为爱的不断结合。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把爱放在眼中,肆意玩弄,为了各种利益随时改变。在茫茫的人海中迷失自我,但是他们总认为是别人的问题,与自己无关,其实只是没有看见自己而已。
   
    虽然在前进的路上荆棘从生,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从未消亡过,“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更是坚定。临渊羡鱼,不如归而结网!我们会努力坚持下去,直至目标的实现!

                                               曲艺团演员:杨波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