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每天自问10个问题

 



1.我擁有什麽?通常我們會爲自己沒有的東西而苦惱,卻看不到自己已經擁有的,如健康、可以聽、可以看、可以愛與被愛、每天都有食物供我們享用等。
  2.我該爲什麽感到自豪?爲妳已經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妳可以爲妳剛剛戰勝的一個挑戰感到驕傲,可以爲幫助暸一個陌生人而感到幸福,可以爲幫助暸一個朋友露出微笑,也可以爲結識暸新朋友或讀暸一本新書而感到高興。
  3.我應對什麽心存感激?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讓我們心存感激,同時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謝,因爲他們在無形中教會暸我們一些事。
  4.我怎樣才能充滿活力?每天都要計劃好做一些積極的事情,讓自己充滿活力。例如,對工作夥伴說一些鼓勵的話,保持微笑,或者留出時間和孩子玩耍等。
  5.我今天能解決什麽問題?設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才解決的問題今天就解決掉。
  6.我能抛下過去的包袱嗎?“過去的包袱”是指那些長年累積起來的傷心經曆和怨氣。建議妳對過去做一個總結,把值得借鑒的經驗保存起來,然後永遠地卸下重負。
  7.我怎麽換個角度看待問題?很多人都經曆過爲一件事苦惱不堪,過後又覺得可笑的時候。悲和喜只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
  8.我怎樣過好今天?做些與往常不一樣的事情,走出常規,學會享受生活。
  9.今天我要擁抱誰?有一位心理學家說過,要想健康,每天至少擁抱8次。身體接觸是人最爲基本的需求,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開發大腦。
  10.我現在就開始行動?讓生活過得索然無味,還是積極嚮上,決定權就在自己的手中。現在就開始努力幸福地生活吧!

⺌顔灬顔○o 2007-7-6 13: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光祭<<<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信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链接信息<<<
 
>>>站点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