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怀念永远的林妹妹-陈晓旭病逝1965.10~1997.5

 

[陈晓旭诗歌:我是一朵柳絮]

据了解,1985年,《红楼梦》剧组开始选演员时,18岁的陈晓旭拿着一张背面抄着一首小诗《我是一朵柳絮》的照片打动了导演王扶林,出演林黛玉。昨日下午,原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政委唐其才,拿着18年前,他为陈晓旭拍摄的戴军帽的照片和陈晓旭当年在他采访本上写下的诗作《柳絮》,向记者讲述了一段往事。

据了解,18年前,唐其才还是山西驻军某部的宣传干事。当年,陈晓旭因主演《红楼梦》,一炮走红,后经著名歌唱家马国光推荐,正式参军到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1989年夏天,陈晓旭首次随战友文工团来到唐其才所在的山西某部队演出,作为宣传干事的唐其才,当面采访了陈晓旭。临别前,陈晓旭在唐其才的采访本上,写下了诗作《柳絮》。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将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海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读着陈晓旭14岁时写的诗作,朴素无华,让人真切感受到了陈晓旭宁静的心灵。唐其才回忆说,陈晓旭接受采访时,一举一动很像林黛玉,瘦弱的她手抚着胸前的辫梢,恬静、秀美间有种淡淡的忧郁。
 
【演绎黛玉成经典】
 
                          
 
 
                   
 
 
                  
 
 
陈晓旭的三个谜
 
  [她留下一连串问号]
  回首陈晓旭所走的人生道路,的确可以用“传奇”来概括——演活万众瞩目的林妹妹,白手起家创建起大型广告公司,长斋吃素早晚念经直至削发为尼。
  她是一个低调的人,但每一次看似轻巧的转身都令人惊讶,并留下一连串问号。

  [林妹妹的凄美挥之不去]
  陈晓旭走出红楼进入了空门,这对于她的追随者及关注她的人无疑是一个震撼!是非谁与评说?林妹妹的凄楚之美依然挥之不去……

  [一切机缘“天注定”]
  所谓,质本洁来还洁去,当一切机缘成为注定,现在也就成为必然。因为陈晓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完美的林黛玉,所以,她的生活,是在戏里还是在戏外,只有她最清楚。
  我们只有祝福她了。
  [黛玉死了,晓旭出家]
  黛玉死了,我们在哀悼她的同时,也为她的死感到庆幸。毕竟,她能在赫赫贾府树倒猢狲散之前,在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年华黯然逝去,也算是一种幸运,才不枉曹先生对她的钟爱,否则,如若如贾府其他人,最终沦为过街老鼠,才真惨不忍睹。
  
【陈晓旭人生历程】
十八岁毛遂自荐演黛玉
  1985年,《红楼梦》剧组开始选演员。18岁的陈晓旭听到这个消息后,拿着一张背面抄着一首诗的自己的照片找到导演,毛遂自荐,要求饰演林黛玉。接到试镜的通知,她请了三天病假,偷偷地跑到北京。在《红楼梦》剧组里一待就是三年……




  
 

⺌顔灬顔○o 2007-5-22 23: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光祭<<<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信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链接信息<<<
 
>>>站点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