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家庭旅馆的别样风格

 

家庭旅馆的别样风格

家庭旅馆源自欧洲,多是由一个家庭空出几间房子作为客房出租经营。随着旅行业的发展,广义的家庭旅馆包含了能提供居家式服务的自助公寓短期出租、酒店公寓、青年旅馆、商务公寓以及现在盛行的农家乐等等,不过占据家庭旅馆主体的还是居民自有住房的短期出租。它不同于酒店、宾馆的独特风格就在于,游客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洗衣服,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
  作为旅游城市,西安的酒店、宾馆行业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近年来,西安短租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西安家庭旅馆、西安自助公寓不断崛起,好多人出行都喜欢这种住宿方式,因为有家的感觉,比较亲切、舒适、随意。

西安的家庭旅馆尽管起步较晚,入住标准却整体较好。但目前也存在一些虚假宣传、卫生条件差和安全隐患多的小旅馆。如宣传自己的家庭旅馆位于繁华、热点地段,实际却挤在杂乱的城中村中。家庭旅馆不少是靠低价和网络宣传、口碑等扩大客源的,所以居住者不乏低收入者和没有稳定工作的社会闲散人员。正因如此,西安家庭旅馆在便利游客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由于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当游客与房东发生纠纷时则很难解决,多数游客尽管很想尝试这种新兴旅行模式,却大多因为缺少保障而放弃。由于在安全隐患、食品安全等方面监管起来比较困难,有关部门目前尚未出台相应的管理细则。

   什么时候也想去体验一下,今年好朋友要从深圳回来,到时去见识一下。

guaizhu 2008-3-6 13: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光祭<<<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信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链接信息<<<
 
>>>站点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