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谁让谁更意外

 

谁让谁更意外
  看着柜员机显示屏上的数据,真实而残酷,取出借记卡,静一屁股坐在银行的椅子上,泪水哗啦啦流上脸庞。
  擦一擦吧,小妹妹。一只握着纸巾的手出现在静面前。抬起头,透过泪眼静看见的是一张中年男子的脸,并不英俊,但脸上挂着的笑容很亲切。
  谢谢!静接过纸巾。
  你是对面大学的学生吧?
  嗯,大四。静点点头。
  哦。快毕业了,高兴才对啊。中年男子的声音很有磁性。
  刚止住的泪水再次涌出,并哭出声来。
  男人再次递给静一张纸。这回,是一张名片。
  别伤心了,有空打电话给我,也许我可以帮你。说完起身走向银行柜台。
  一个矮矮的中年女人递给他一只密码箱,二人并肩离开了营业厅。临出门时,男人向静投过一个目光。一各很熟悉的目光。
   名片上印的是:吴天,辉煌集团董事长,一家拥有注册美国公司注册英国公司注册BVI公司的大型集团,还有电话号码。
  
   
一家咖啡厅。吴天爽朗的笑了。一个有钱男人,当然有资格对一个穷女孩的困境感到好笑,因为令静伤心欲绝的事件,不过是缺少300元生活费。在他的笑声中,静落下一大串眼泪。吴天抻手向静递过一只牛皮信封。
  包里是什么?静没接。
  希望工程捐款。吴天微笑着说:拿着。
  静推开信封,无功不受禄。
  吴天站起身,走到静身边坐下,一只手揽住了静的肩:好,我喜欢你的性格。有骨气!他的手掌温暖而有分寸,静没有甩开。

是这样,我的房地产公司需要一个形象大使,你的美貌和气质,正是我想要寻找的。……这两千元是订金,你只需要拍几张照片就可以了。
  真的?静惊喜地望着吴天。他的眼角带着一丝笑意。
  
  吴天提意为庆祝两人的合作开一杯红酒。两杯红酒下肚,静闭上了眼睛,脑袋搭拉在他肩上。闭上眼睛任人摆布的感觉很舒服,静知道自己被他扶着进了汽车,进了电梯,进了房门……    

静爬在枕头上号啕大哭。
  面对白床单上落红,吴天居然快乐的笑出了声音。
  最终静也没有成辉煌房产的形象代言人,但一个月后拥有了一张辉煌房产公司120平方米三房二厅带阳台的房产证。
  房子就在他们认识的那家银行楼上。搬进去时,里面已经安放好了全部家具。成熟男人考虑问题就是周全。 

     每个月10日晚,吴天一定会来看静--那天是他们认识的日子。他总给静带来一些小礼物和一些人民币。对小礼物静总是格外惊喜,对人民币,静总说给太多了,花不了这么多……
  一天上午1000,静拨通了吴天的电话:“天哥,我肚子疼,快来看我,……我快死了。
  没过几分钟,就听见钥匙开房门的声音。
  走到静床前,他放下手中的密码箱,摸着静的头问:怎么了宝贝?
  静抓住他的手,往小肚上放:天哥,我这疼,……”
  很温柔的手,一会儿就消除了静的疼痛,但男人的手一但碰到女人的小肚肚,就难免不老实。
   静擦着吴天额头上的汗水,很抱歉的说:都怪我不好,耽误你的工作了,快去冲个凉走吧,我没事了。
  5分钟后,吴天穿戴整齐,提着他的宝贝密码箱,走出了房门。
  半个小时间,静乘上了省际长途大道。身上依然穿着廉价的学生衣裙,拎着一个土到家的帆布手提袋,里面装着一个密码箱。
  
  在拿到房产证的第二天,典当行老板就告诉静两件重要的事:一、房产证是假的。静所居住的房子是吴天以每月500元租来的;二、辉煌集团董事长不叫吴天,他已飞去香港处理香港公司注册的事务,吴天是他的司机。
  每个月10日是辉煌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吴天一定要在上午1000护送出纳李姐到储蓄所取钱。三个月前,静就得到了李姐的电话号码,在给吴天打电话哭诉肚子痛的时候,李姐接到了他儿子学校老师的电话——他的宝贝儿子在学校被人打破了头,送医院抢救了。在送同事去医院还是去看小情人的两难选择中,吴天选择了后者。
  当吴天心满意足的在洗澡间冲凉的时候,静做了两件事:关闭了他的手机铃声;从床底拖出了一只装满废纸的密码箱。现在还不知道密码箱里究竟有多少钱,一个房产公司的员工工资不会少于五十万。
  当然,静早就不是什么大学生了。三年前被戏剧学校开除后,静一直在一大学校园小卖部打零工。
  静相信自己有做生意的天分,这是静的第一笔买卖,总投资180元(处女膜修复手术费)+4个月的青春时光。

 

 

guaizhu 2008-3-6 13: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光祭<<<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信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链接信息<<<
 
>>>站点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