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时 间 记 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评 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专 题 分 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日 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留 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牛B的江阴人
[ 2008-11-8 10:41:00 | By: 壞メoヤ尐メ ]
 
江阴之最(没听过江阴的好好看看)
一年吃掉24个亿的江阴人
  不能理解24亿的含义,请先看下面枯燥的对比数据:
     2003 年,北京全市户籍人口1148.8万人(另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922.1万人次),创造的餐饮业零售额是160亿;江阴全市户籍人口116.7万人(另接 待国内外旅游者350万人次),创造的餐饮业零售额是24亿(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是14.52 亿)。按人均计算是1:1.5(不算旅游人口啊),江阴人比北京人还能吃呐!
    孝敬领导,吃!打点关系,吃!同事****,吃!小兄弟小姊妹,吃!全家团聚,吃!卿卿我我,吃!不管是豪华的鲍鱼海鲜大餐,还是市井的重庆火锅,都是一样的火爆异常!一到下午6点钟,健康路、青果路、暨阳路是车水 马龙,呼朋唤友,水泄不通,那是抢座位啊!而且,江阴人爱在包厢吃,一是包厢和大厅一样的收费,二是推杯换盏的来得畅快,三是咱的大嗓门也招不来旁人的白眼。
    请客吃饭,讲究的是菜品和环境,首推福满楼、天水雅居和假日大酒店。金壁辉煌的装饰、摆设和餐具,让您倍显尊贵;谦恭、周到、体贴入 微的服务,让您手脚大方;色香味齐全的酒菜和点心,让您胃口大开;饭后送上的菜单,让您掉了心头肉!朋友小聚,当然是家常菜馆、胖嫂餐厅和新财盛。舒适整 洁的环境让你倍感安心,不叫不来的服务员让您的隐私得到最大地保护,喧闹的气氛让您胃口大开,别样的小菜让您口水直流,饭后的菜单让你腰板倍儿硬。

爱住大屋的江阴人
   有人说,到了北京才知道官小;我说,到了江阴才知道楼市叫好!江阴是房产开发商没有上市公司牛,无锡最大的蠡湖新城地块是“江苏阳光”拿下来的。江阴18家 上市公司倒有10家参与房产开发的。江阴的土地存量比号称土地紧缺的昆山市还要少,所以江阴的房产开发商都很和气,不会在土地拍卖会上拼着砸钱,更不会在****上拼着老命似的包装自己大做广告,因为土地大家都占着呢,根本就没你玩的地!更可爱的是咱江阴人这两年不玩股票了,赶起了房市的场,那买起楼的架势可 不比温州人差!你见过买楼按单元、按栋买的吗,咱江阴哇!
     朋友家的新媳妇最近老抱怨,最怕给家里打扫卫生啦。为啥?她家是复式结构,上下两层,足足有250个平方米哪!谁让自己一直宽敞惯了呢,为着朋友打麻将,都会安排个麻将室。也不能尽怪他们,250平方米算是平均水平了,现在建的新房,就没见着低于150平方米的户型!

长着水桶腰的江阴男人
   为啥咱江阴人都爱买大屋呢?为着是朋友来家时别把房子给挤爆了啊! 对一般的江阴人来说,每天是骑着摩托车或是开着小车上班,下了班是安排吃饭,吃完饭安排的活动是泡澡堂、唱卡拉OK或是打麻将,这可都是坐着运动的啊,怪不得啦,吃得又多,又缺乏运动,能不长肉嘛!
     江阴的澡堂文化是很有意思的,市里每隔四五百米,就有一家澡堂,还没见着哪家生意差到哪里去的。朋友****、家人团聚、生意往来,澡堂都是除了吃饭以外的最佳 场所。想想啊,大冷天或三伏天在空调里待着,一边打牌一边侃大山,很是逍遥自在啊!更为重要的是,一般性的收费最低10元起,可是咱江南老百姓都能消费地 起的。你看呐,吃完了,就舒舒服服地躺着,一边打瞌睡一边慢慢体会用餐后的乐趣,脂肪能不在腰间堆积起来嘛。所以你看,凡是需要四肢运动的休闲活动,在江阴一概是冷冷清清的。最近看见江阴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在猛招业务人员,我就偷着乐,老天,想想看啊!让在空调房里待惯了的水桶腰男人,在大风和阳光的照顾下,握着长杆隔着肚皮找那小球,还得爬山涉水,你不是要了他们的命嘛!

江之阴的“北方妞”
    “喂,妮哪啦,还不克呀”,听到那江南最硬的吴侬“软语”,一准是江阴女孩在教训男朋友呢。江阴女孩兼具江南女孩的温柔和北方女孩的爽直,不象上海女孩那样 “嗲”地让你腰找不着北,也不象东北女孩“爽”地怕酒醉了老命得嚎,反正是心里极舒坦而腰包蛮踏实的那种。如果和三两女孩去玩,没准儿女孩抢着就把单给 付了,让男人的豪气和腰包一块儿安心啦。    前面不是讲着水桶腰男人嘛,这也是让江阴老婆给惯出来的啊。你瞅过吃饭是和你一样山吃海吃,一会会又嚷嚷着要去美容减肥的吗,在江阴这可满地儿都是啊。更要命的是,她往往是比你更馋嘴,早先和小姊妹先去品过味了,这会儿又缠着你一块去,而且,还不给个两人世界的清静,一定要拉上哥们姊妹,好家伙拼上一桌,图个热闹嘛。旁人不明白,我还不明白吗,你看你看,我的小姊妹比我还能吃,老公你凭什么教训我 啊!    所以,在江阴你很难看到江南那种有点病态的白和骨感似的苗条,满眼都是阳光似的水白肌肤(咱可是长江边上长大的)和略显健硕的身板,老外一看就知道咱小康水平的生活绝对没掺丁 点儿水分。除了澡堂,江阴就数美容院多了。

讲档次的江阴人
   这点上有些沾了上海人的“坏毛病”。你看看大街小巷上行走的江阴人,特别是江阴男人,一水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皮囊外罩着的衣服是有型有款,脚下蹬的皮鞋是油光珵亮。你看看,多少擦皮鞋的眼巴巴地盯着鞋啊,水桶腰男人不用自个儿弯腰,就有人伺候着擦鞋,这鞋能不亮嘛!    吃的地儿咱就不细说了,免得把各位都看成水桶腰啦。江阴人有一讲究,哪怕是再小再普通的快餐店,都有空调伺候着,要不就没人来吃饭。怪不得,中国最大的****空调企业——双良空调,就出在江阴啊。如果不是怕江对面的靖江人眼红,我可真怀疑江阴人会把整个城市给装在空调里!    你再看看满大街跑的小轿车,可大多数是中级和豪华车啊!和爱大屋一样,水桶腰男人喜欢大车,所以在江阴长安铃木、天津夏利,乃至于通用赛欧,销售情况都不太好,最起码也得买个大众POLO吧,那肚量才能容得下咱们啊!我看除了劳斯莱斯因为不知道江阴在哪没法运来外,其他的国际大品牌都凑齐啦。和广东人不同, 江阴人更偏爱大奔而非宝马,因为能买得起大奔的江阴人往往水桶腰也达到大奔级,只能请人开,自认开的宝马就不行啦。江阴现在是每月新上牌私家车2000 辆,P字头已经用完了,学驾照的都排到明年年中了。

股神巴菲特不知道的江阴人
     江阴有18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近130亿,形 成股市上特有的“江阴板块”现象。江阴上市公司的平均总股本及流通股,与沪深两地全部上市公司平均规模相比仍处于较小的规模,存在着资本扩张的需求与可 能,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可持续发展及资本经营的空间很大。从上市公司募股后的投资项目看,一般是用于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并逐步向高附加值及高科技含量的新产 业及相关产业领域延伸。当一个县级市拥有18家上市公司,也就创造了一个区域经济的资本运作范本。资本和公司的力量突破行政条块的桎梏,在更大的范围内优化了资源配置,并有效地进行区域传递和扩散;资本市场和资本经营风险的考验,也促使着地方政治和地方经济自我完善。  大多数的江阴人都炒股,在熊市来临之前,江阴的证券营业部是全国县级城市当中成交量和换手率最活跃的,被视为证券市场的黄金饭碗。乃至于小小的县级城市,竟 然有四家证券营业部。江阴人老早就懂得利用资本运作将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也就是在无锡县(今锡山区)的乡镇企业逐步趋于平庸之时,江阴的乡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将自己的主业迅速做大,为江阴成为中国第一财神县(2003年财政收入达68.61亿元)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与海内外知晓的昆山市(属于无锡管辖,毗邻上海市)相比,江阴强在依赖自己的资金、人才和劳动力,通过资本运营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区域经济的进步。而昆山的经济发展主要靠土地招商和 引进项目,市镇建设主要靠有偿出让土地****资金——虽然他们的“有偿”被很多人认为是得不偿失。

挽救了史玉柱的江阴人
    史玉柱当年做房产失败后,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江阴。到这一看,发现江阴人对品牌的意识比较淡薄,生活比较富裕,对新鲜的东西乐于尝试,于是就决定将新开发出来的保健产品在江阴市场做测试,谁知一试不打紧,给卖疯啦!讲究档次的江阴人就爱这有面子用来送礼,吃了睡睡了吃的东西,给我们老史同志吃了个定心丸,于是在无锡办起了健特生物,又将产品从苏南,上海,全国这样铺货和猛打广告,就这样老史同志翻身啦! 是啊,上哪去找爱吃保健品,又不讲究品牌的,又要档次的江阴人,就吃这一套啊!怪不得保健品的都喜欢从江阴做起,据说年销售额在上亿元的保健品都在江阴 做过试点呢。于是乎大街小巷、电线杆、防盗门到处是保健品的广告,愣是让咱江阴人吃了个遍。这也怪不得老头老太太啊,这年头日子太好过了,谁不惦记着多活几年啊,前阵子不是有个老头都六十了,还考了个驾照呢!

背着无锡往上海跑的江阴人
    在外地,一问你是哪里的,江阴人准保挺直了水桶腰,一 脸的自豪感,没人会说自己是无锡人的。江阴直到本****七十年代还归苏州管辖,不知咋得就归无锡了,看来咱江阴是老大不愿意啊。你看嘛,锡澄路(无锡——江 阴)现在才破破烂烂地改造,是四车道的二级公路。而沿江高速直通上海的,2004年年中就要开通了,到上海只要一个小时啊。到时候昆山可就老急了,江阴的 区位优势可比昆山明显啊(江阴有五万吨级的国际港口,还有江阴长江大桥连接苏南和苏北)。虽说有个六车道的锡澄高速(连接沪宁高速),但那明摆着是为到上 海、南京方便嘛。 江阴经济对无锡市区的依存度非常小,是典型的两头在外。江阴的纺织、服装、化工和制造业非常发达,有很多行业都是全国第 一。例如:,等等。我们是靠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吃饭的,无锡这一小市场咱不在乎啊。 江阴人会讲,小无锡大上海,无锡人不服不行啊,这不老提长三角吗,不就是以上海为中心嘛。所以一到周末,就有江阴采购团驱车直奔上海,一车一车地往回拉。无锡、江阴的商家不服不行啊,人家上海就是品种多、款式新、价格平,不服不行啊,所以折腾了这些年,也就个江阴华联销售额能搞个几亿的,别的只能干瞪眼呐。不过,如果路都修得这样便利,本地的商家怎么和上海竞争啊。我看除了餐饮业,别的服务行业都够呛。

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
  江阴人敢把市中心最好的地段用来做免费的市民公园,而且面积比所有的商业场所都大,有气魄吧!您要知道,江阴可是七块钱的出租车能走遍江阴城区,一拓宽马路就没地方盖房子的小小县级市啊! 在江阴有全国最短但是最花钱的步行街,除了天空实在没法装修外,其他的三面可都是铺得高级装饰料啊!您别说,以前周末街上没两人得,步行街一搞好,愣是整条街外带中山公园,都挤得满满当当的,咱江阴人爱热闹嘛。
   江阴长江大桥,前任中国第一大桥,现在让苏通大桥给盖过了。您可一定得来看看啊,全中国就咱这地儿横跨两地市的长江大桥只叫一个地名的,你没看见润扬大桥还要江总书记出面来协调吗?咱的能耐瞧见了吧。南京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他们都没有离开本市嘛,怎么能和江阴长江大桥比呢,那上面还有江总书记亲笔提呢,猛吧!江对面的靖江人气啊,但没折,经济搞不不过人家嘛。过桥时你没看见,大桥两岸有什么不同吗?江阴这边是仿造联合国大厦缩小比例建造的灯火通明的******广 场,万顷绿波的大桥公园,凭空挖出来的黄山湖,联片开发的江阴CBD。江那边呢,是一往无边的农田和芦苇地。感觉出来了吧,创一流的精神是可敬的,但这样 “敢攀登”似乎有些不妥吧。

还有啊  江阴是徐霞客,刘氏三兄弟(刘天华,刘半农.刘北茂),新东方英语的创始人俞敏洪的故乡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