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的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日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情链接
站点统计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搜索
用户登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TVB经典《戏说乾隆》 讲述风流天子的传奇故事
 一哥 发表于 2006-6-25 19:46:01

程淮秀 ——赵雅芝 饰
小鱼儿 ——张 庭 饰
索拉旺 ——徐 明 饰
江 驮 ——薛 汉 饰
李 进 ——李海兴 饰
古香云 ——夏志珍 饰
何 腾 ——黄冠雄 饰
长 纤 ——刘文斌 饰
焦 浩 ——苏国栋 饰
赵辰坤 ——蔡中秋 饰
纽 芳 ——谢明燕 饰

乾隆借上朝之机,巧妙洞悉了朝廷的贪赃腐败,决计以“四爷”身份微服私访下江南。途中遇目无王法官霸,欲法办之却寡不敌众。危难之际得盐帮帮主程淮秀相助。渔家女小鱼儿驾船送他们直下苏州。在苏州四爷砸了盐、漕总督索拉旺开的“红袖招”,索拉旺借机挑起盐、漕纷争。乾隆化解盐、漕矛盾,生擒索拉。程淮秀却在这时决然而去。


西滇风云 :
沈 芳 ——赵雅芝 饰
沈 封 ——薛 汉 饰
恕 妃 ——刘红芳 饰
随 昙 ——马 场 饰
喀 拉 ——八 万 饰
同 青 ——苏国栋 饰
招明杰 ——蔡中秋 饰
李珍儿 ——陈贞贞 饰
悟 禅 ——黄冠雄 饰
恶 师 ——刘文斌 饰

乾隆再次以“四爷”身份去往承德避暑山庄。散心之余秘密调查苗族刺客的来历。途中邂逅被朝廷赐死的前督抚之女,侠客沈芳。沈芳本欲向乾隆讨还血债,却与“四爷”一行结下深厚感情。与此同时,怒江***师隋昙派出三个杀手意欲刺杀乾隆。乾隆从中了解到云南怒族官逼民反的情况,远赴云南。一番恶战肃清了策反朝廷的喇嘛头目隋昙,却也让沈芳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


宫帏惊变 :
金无箴 ——赵雅芝 饰
岑 九 ——黄文豪 饰
钦 妃 ——李 欣 饰
狄垣高 ——薛 汉 饰
尤小全 ——黄冠雄 饰
师 爷 ——苏国栋 饰

乾隆圣寿将至,江南敬献上等刺绣,却遭太行山绿林好汉岑九盗劫,并赠于江南刺绣女金无箴。与此时同时狄恒高招安岑九未果,欲利用钦妃迷惑皇上。春喜无意发现贡品下落告知乾隆,金无箴被打入天牢,乾隆却为金无箴所动。岑九为救金无箴掳走春喜。乾隆决定以金无箴与岑九交换春喜。春喜回宫,金无箴却只从天牢转到皇帝书房“藻云轩”。最后岑九归顺朝廷,被拿下天牢,春喜帮助岑九和金无箴逃出皇宫,乾隆知情却也没有阻止他们。

 全剧通过乾隆的三次微服出巡,描述了在探访民情、整治贪顽的过程中,风流皇帝邂逅三位民间女子的爱情传奇故事。在历代的中国皇帝中,乾隆是民间传奇最多的一位皇帝。而《戏说乾隆》则是在规模上最大的一次写乾隆,在内容上最多的一次介绍乾隆,不仅写了他的爱情,还包括他的政务,他的武功,他的得意与失落。

  《戏说乾隆》妙在“戏说”二字之上,使之不仅淋漓酣畅地写了皇上与女邦主、侠女及刺绣女之间缠绵绯恻的爱情故事,还铺排了与情节丝丝入扣、亦惊亦险的武打动作,至于那许多颇具幽默感的诙谐对话,更使全剧妙语连珠,增强了作品的趣味性。

  《戏说乾隆》演员的阵容也颇强。香港著名影星郑少秋和赵雅芝重拾当年荧屏情侣的魅力,再度携手饰演的男女主人公,不同凡响,使全剧熠熠生辉。

  郑少秋出演的乾隆皇帝尤为精采。这是郑少秋第三次演皇帝,但这回所演的乾隆既睿智又体恤百姓,还拥有一身好功夫。演员潇洒的风度,翩然的身影,加上几场武打中优美的招式及身段,活脱将盛世风流的乾隆爷,藉着壮丽的祖国风光,演得生动传神。郑少秋的矫健身手、风流倜倘与赵雅芝端庄典雅、温柔婉约的古雅风韵相得益彰。情景交融之中,两人配合默契,把乾隆皇帝与赵雅芝所扮三个不同身份的民间女子的感情纠葛刻画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

  由台湾歌星出身的江淑娜塑造的“小答应”春喜也活泼俏皮、乖巧可人。把一个围绕在皇帝身边、充满少女情怀的贴身丫环演得活灵活现,令人难忘。而由相当炙手可热的武打明星李冈扮演的皇帝御前贴身侍卫---“小太监”宝柱亦表现不俗。由于他外型英挺,动作洒脱,气质坦诚,且角色讨好,在剧中虽非主角,却依然成为令观众注目的一个焦点。

  《戏说乾隆》的武打设计不落俗套,独具特色。无论乾隆皇帝,亦或宝柱、贾六、乃至其它相关人物的武打动作都充分表现了招式套路的舒展潇洒,漂亮和谐。而最引人入胜之处是它的武打未曾游离情节之外,绝无取悦观众的盲目打杀,皆是剧情使然。于是,打出了人物,打出了故事,打出了趣味。

观看地址:点击剧社网络电视观看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