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牛虻观后感


 

转自话剧艺术中心BBS,zuo作者:愤世嫉俗ZO= -

今天终于有兴在上师大看到了这部让我期待已久的《牛虻》,但观后的感觉真的是让我受伤颇深!可以说是乘性而来,却败兴而归!
说实话,我并没有看过这部小说,所以本不该妄加评论,但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原著小说如果真的是象今天我所看到的舞台上所演出的这部戏一样的话,那它是怎么成为经典的呢?很显然,原著不会是我今天看到的这个样子,那么身兼编、导二职的“雷大导演”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综观全剧,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假”,一切事件的发生都显得那么“假”,那么“人为”,那么“刻意”。感觉很多地方都缺少过度,或者说是交代,而有些是很必要的,所以事件的发生就特别不有机。
第一幕第一场,交代亚、琼、蒙的关系,可是我怎么也没有看出来亚和蒙到底是怎样的一层关系,一开始我一直以为蒙就是亚的父亲(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他们是一家人,可直到看到那位突然出现的嫂子时,我才明白此时亚和蒙并不是一家人。其实这只是一个小纰漏,甚至称不上是什么纰漏,我的大脑十分愈钝也是我一直没明戏的原因之一,那么接下来,各种纰漏就真的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了。
……

文书曹 发表于 2006-4-28 18:14:25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邓树荣讲梅耶荷德表演理论[转帖]


邓树荣讲梅耶荷德表演理论[转帖]

  邓树荣(以下简称邓):今天主要是讲一讲梅耶荷德表演的理论(本来有一些西方戏剧的幻灯片,但是因为这边没有幻灯机,所以没有办法给大家看)。梅耶荷德表演理论对30到60年代的西方戏剧影响很大,我80年代在西方学习戏剧时,当时的很多戏剧家和作品都受到他的影响,特别是在90年代前苏联的一些资料公开之后,有梅耶荷德(以下部分地方简称为梅)的学生把一个录像带——《生物机械训练学》带到了德国,让大家看到了具体的东西。除了梅的表演理论之外,我会讲讲自己对梅的看法,以及在我的创作里面有什么东西是受他的启发的。
  
  你们手头有一份材料,基本上是我前年出的一本书《梅耶荷德表演理论及反思》中的一部分,有研究,也有反思的部分,书中主要的内容都在材料里了。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是梅的老师,梅在莫斯科剧场当了四年的演员,后来离开了,因为他觉得剧场作品基本上都是自然主义的表现方式,但他觉得这种方法是不够的,于是他自己开始一些重要的探索,特别是在戏剧的表演形式方面。
  
  他提出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叫真实”?舞台上的真实是什么东西?象真是否通往真实的途径等等。他搞了不少的研究,特别是对西方传统戏剧的研究,比如对意大利的即兴喜剧的研究。
……

文书曹 发表于 2006-4-28 18:12:56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最厉害的催费电话Z !!!


最厉害的催费电话Z !!!

一男用户(A先生)给宽带客服打电话,询问宽带网不能使用的原因。经客服小姐查实,该用户因欠费已被停止了宽带服务,客服小姐告知了该用户。但此时A先生声泪俱下地讲述了急于上网的原因,并向客服小姐承诺两天内一定去交费,客服小姐被打动。于是,决定暂为其用户开通网络24小时,并一再叮嘱该用户一定在两天内交费,而该用户也一再保证?过48小时过后,客服小姐向财务查明,得知该用户仍没有交费,非常气愤。于是决定打电话向该用户问清未交费原因:
嘟……嘟……电话接通了。
“你好,哪位?”电话里传出一女子的声音。
客服小姐:“你好,请问A先生在吗?”
“在,你稍等。
……

文书曹 发表于 2006-4-28 18:04:18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如何形容长得丑


如何形容长得丑

1、长的惊险.....有创意啊

2、你长的很爱国、很敬业、很有骨气

3、长得真有创意,活得真有勇气!

4、你长的真tm后现代

5、你长的好象车祸现场

6、你长的外形不准 比例没打好

7、你干嘛用屁股挡住脸啊!

8、我觉得世界上就只有两种人能吸引人,一种是特漂亮的,一种就是你这样的

9、你的长相很提神的说!!

10、你需要回炉重造

11、他们怎么能管你叫猪呢??这太不像话了!总不能人家长的像什么就叫人家什么吧!怎么能说你长得像猪呢?那是侮辱了猪。

12、靠,你TMD长得太好认了。

13、长的很科幻,长的很抽象!

14、见过丑的,没见过这么丑的。乍一看挺丑,仔细一看更丑!

15、长的很无辜,长的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
……

文书曹 发表于 2006-4-28 18:03:38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3页  4篇日志/页 转到: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