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25年后的觉醒 
By  小松 发表于 2007-5-30 15:46:00 

       一转眼走过了25个年头,小的时候幻想着自己能做个兵哥哥,高中有机会考飞行员,可我放弃了。大学毕业后高估了自己,走上了创业之路,最后由于经验不足,输的一败涂地。之后找了一份让人羡慕的白领工作,朝九晚五的过了两个月,突然发现自己不属于这类人,毅然决定辞职,目前在家反思中……

       今天在公交车上,突然之间脑袋有点开窍了。中国所谓的技术员,99%属于应用型的,而我也是这茫茫大军中的一员。这种所谓的技术员,实在没有核心价值,如果哪一天你的技术跟不上时代的潮流,那么你将被淘汰。现在回想自己当初选专业的时候有多盲目了。

       年年都有数百万的大学毕业生从大学毕业,如果能够不被这后浪而推死在岸上呢?

       古板的人适合做古板的事,而我并不属于这一类,所以我要重新定位我的职场规划。突然之间很想做销售,销售的自由让我向往。一排排的数字——销售业绩,让人心动。

       中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无处不存在着销售对象。只要有商品,哪怕再初级,再简单,也有他的市场。如果能成为一名能够洞察细微的金牌销售员,我也能成为职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2004年反日情绪最高涨的时候,一个批发文化衫的人想到了在衣服上写上“抵制日货”四个字,就让他一个月赚了30多万。2007年,在申花出现危机的时候,一条小小的毛巾(足球场上长的那种),让一个球迷协会会长赚足了腰包。凡此种种,例子数不胜数。

       经过反复思量,终于决定,我要做一名销售,一名金牌销售,一名各大公司抢着要的金牌销售。——HOHO!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销售 工作 就业 
  • 圈子:生于80年代 
  •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站点日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情链接
    站点统计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搜索
    用户登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