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集中

    真听、真看、真感觉,视觉练习:如:照镜子。听觉练习:如:蒙上眼睛分辩别人谁在碰他,练习注意力集中即使演员能够聚精会神的生活在角色的规定情境当中去,注意力集中能够捕捉生活当中最细微最深刻的事务。注意力集中发现外部和内部的特点,演员根据角色明确的目的将自己的注意力控制在一定的注意圈和注意范围,并时刻不停的有机的注意一个必要的对象——注意力的转移,交叉注意,注意力扩散在几个对象上。
 
   (1)视觉(2>听觉(3>触角<4)嗅觉(5)味觉
 
  注意力不同生活当中的注意,注意力再怎么转移最后总集中在一个方面。
 
  注意力集中细微的模仿抓住人物的特点,眼神动作。典型的特点为演好某一个人物打好基础,观察一定要细。
 
    动作:指人体外部看得见的形体活动。例:打、拉、推、拽、跑、耽、鬟、跨、吃、喝、唱、喊。
    生活动作不同于影屏中的动作。
 
    形体动作:四肢五官的一举一动都是形体动作。演员的一举一动要适合形体动作的要求。
 
    行动:是指为了达到某个目的通过动作和语言完成动作的过程叫行动。动作和语言是完成行动的手段。任何一个行动总是要有心理根据要有行动的目的。
 
    反动作:是主观活动受到客观障碍而克服障碍就是反动作。
 
    行动链条;一天从起床做的一系列的动作形成了一个行动链条,是通过动作和行动来表现的。
 
    行为:是涉及到人的思想品质(通过行动。动作,揭示人物的思想品质)按剧中人物思想感情去表演。
 
    动作的种类:1、心理动作;2、形体动作;
 
    心理动作是改变人的意志,指心理想的和自己的欲望。
 
    心理动作部份:①表情性的;②语言性的;
 
    形体动作:指外部形体活动的表现。
 
    心理动作:①外在:改变对方为目的
 
              ②内在:改变动作者本人为目的
floyd 发表于 2007-3-26 11: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注意 集中 
  •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志分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小站公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日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回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新留言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用户登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博客统计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