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老K

老k又失恋了。
我已记不清这是老k第多少次失恋。
今天下午老k没来上课,我就觉得有些奇怪。虽说逃课对于老k来说是家常便饭,可逃班主任的课,这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他平时也旷课惯了,我才懒得理他。他要是能安心来上课那才叫怪呢?鬼才知道他有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去了。课后我痛痛快快地到足球场去爽了一把,早就把老k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当我拖着汗流浃背、筋疲力尽的杀身子回来时,寝室又“断水”了。该死的老k,轮到你打水又偷懒了,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心里暗自咒骂着老k,却不情愿地拎着两个水壶去打水。
刚到水房,手机响了,是老k打来的。
“你小子死哪去了,还敢打电话,欠揍是吧?害得老子亲自来打水!”一接通,我就暴跳如雷地向老k“开火”了。
“你妈的骂谁呢?老子又不是故意的。老子失恋了,知道不?别他妈的给我添烦。我在学友餐馆,马上过来陪老子喝酒!”老k一反嘻皮笑脸的常态,暴躁的语气中带着极度的郁闷。
“洗澡在说,一身的臭汗!”
“我不管,你在不来,就等着给我收尸吧!”
“就十分钟,喂,喂……”对方早已挂了电话。
有这么火燎火急嘛,妈的,你小子失恋又不是一次两次了,还他妈的猪鼻子插大葱——装象。心里想是这么想,动作上却没丝毫放慢,赶紧回到寝室,从桶里拿出一件待洗的外套就往学友餐馆赶去。没办法,老k可不能死,谁叫我就这么一个铁哥们呢?老k是我的室友,与我上下同铺。不知何故,老k与我性格、爱好、习惯极度反差,两人却是死党、铁哥们,常常同穿一条裤子,当然穿的是我的裤子。至今,我都没想通其中的道理。
老k天生肩窄腰细,皮肤白皙,脖子细长,五指纤纤,留者长发,看背影绝对的一大美人儿。可惜面貌差了点,还满脸粉刺。老k特别爱好唱歌,会弹吉他,常常自弹自唱,不亦乐乎。这样你不要以为他水平有多高,歌技有多棒。老k光弹不唱还可以忍受一两首,一唱起来,嗓子又粗又哑,活像一只发情的老公鸭,难听得要死。就这样,还天天吉他不离身,摆Pose,以搏得异性的好感。
老k跟我同铺,成了我两成为铁哥们的契机。开学还几天了,老k还没来,开始我还以为我们寝室就我们五大金刚。我提前两三天就到校报到了,早的甚至一个星期以前就到了。好不容易熬出头,上了大学,谁不激动呢?我们几个来得早的,占尽了寝室里所有的“阳光宝地”,最后只剩下角落里的一个下铺。几天后,老k来了。背上背着一把十分漂亮的吉他,右手提着一口皮箱。一进寝室就用那公鸭嗓自我介绍。兄弟们好啊!兄弟我来迟了,以后请大家吃饭,以示惩罚。我叫杜松,外号老k,以后咱就是好弟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搞得像个黑社会大佬。大家或点头,或微笑,算是对老k慷慨激昂的一番自我介绍的回应。老k也许知道他不是很受大家的欢迎,他也就一声不吭地倒在床上,不说话了。过了好一会,老k的公鸭嗓子又响了起来。原来他是嫌弃这个床位不好,想和哪个人换换。可大家都不是省油的灯,不管老k怎么磨破嘴皮子就是不答应。谁叫你老k来得怎么迟,况且这又不是什么“向阳宝地”,好的话早就叫别人给占了,还轮得到老k?想叫我们发扬“雷锋精神”,门都没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碰得一头灰的老k,仍不死心,最后找到了我。
“兄弟抽烟不?”老k那张长满粉刺的脸凑了上来,一脸的笑,并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包精品白沙。
“对不起,本人没这嗜好!”
“兄弟,咱两换个铺怎么样?”老k到是没一点心虚,开门见山。“你看,我爱唱歌,弹吉他什么的,在这里也不方便……,”
这也是理由?我心里暗笑着。可我也不是那种心狠的人,最见不得别人求我。嘴上虽不答应,心里已不是很坚持。况且我对老k的印象也不是很坏,我认为老k还是一个值得交朋友的人!老k似乎也看出我是一个心软的人,老太太选柿子拣软的捏,何况老k又不是傻子。以后的几天里,老k总是缠着我软磨硬泡,争着为我打水、买饭,还时不时地请我吃饭。俗话说:拿人手软,吃人嘴软,看着老k忙前忙后为我做了怎么多的事,如果这点要求都不满足的话,也太不是人了。于是,我什么都没做,就与老k换了铺。从此我和老k就成了同“床”的兄弟。后来老k拍着我的肩膀说,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你是好人,以后咱就是最好的弟兄。
雨奇 发表于 2006-6-25 22:16:37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日 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公 告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登 陆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我 的 分 类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日 志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最 新 回 复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留 言 板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BOLG 信 息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友 情 连 接


© COPYRIGHT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