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一个是放逐,一个是性虐待

by - 2006-6-8 18:13:22

梦中人:请帮我解两个梦

    我的第一个梦:

    在海滩边,一座城堡前的一个大广场上,跪着很多人,统治者也许站在最前面,因为这些人好像臣民一样朝拜,那些人的打扮都像当地的渔民。王子也跪在人群中,我好像是那个王子,带领着大家作朝拜,祈求着什么,又好像是统治者,因为有一呼百应的感觉。同时我又在远处观看这一切。天空是蓝色的,地面是沙滩色,城堡是灰蓝色的,整个环境的调子是彩色而明快的。

    我对这个画面记忆很深刻,当时这个梦像童话一样,情节复杂曲折,现在留下来的回忆就是这样一个画面,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个画面是醒来前的最后一个画面,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将醒未醒的状态中,那个作为帮观者的“我”还想着:醒来后一定要把这个梦写成一个传奇故事。因为每一个情节都符合逻辑。后来我真的醒来以后,就只记得这个朝拜的画面以及“一定要把这个梦写成一个传奇故事”的想法了。这个梦令我想起美人鱼的童话故事。

    这个梦不是小时候作的,应该是高中到大学这个阶段作的。

    第二个是噩梦:

    我好像处于半梦半醒状态,躺在大沙发展开成的床上(那晚我确实躺在沙发展开的床上,半夜滚落到地上,冻醒了。)梦里面也有冻醒这种状态,然后想爬回床上睡,月光照进来,看到那里盘腿坐着一个小老头,戴着帽子(深蓝色的那种,有一个鸭舌的),没有任何表情。我害怕极了,告诉自己这是个梦,于是继续躺在地上睡。又觉得自己在幼儿园里,午睡刚结束,小朋友们都在叠被子,我就把我前面看到的那个梦告诉一个女伴,(这个女伴是我的小学同学,但是平时我们不在一起玩)结果那个女伴很兴奋地说:那是我爷爷呀!我听完后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个应该是梦中梦,是小学三年级以前做的。我醒来后那个小老头盘坐的景象至今历历在目,无法释怀,觉得很恐怖。
    

    
    西山:“因为害怕,所以告诉自己是梦”

    第一个梦的含义是放逐,暗喻脱离家庭获得独立,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一方面有憧憬未来的愉悦,另一方面又有离开家庭的担心。渔民是一种意象:自谋生路者;

    第二个梦记录了一桩性虐待事件,但你一直不敢面对,矢口否认。如果你感到受伤害了,我道歉。我只是按照原理和结合我的经验解析的。“ 因为害怕,所以告诉自己是梦”,您的这句话不是没有意义的。

    你的生活是否有被这两个梦困扰?如果是,找当地咨询师谈谈吧。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