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30年来昏黄的光辉 

by - 2006-6-8 18:12:38

碧落:
    好多人在这里解梦,我的梦里都是昏黄的光辉,我的梦里从来没有过真实明亮的白天。
    我梦见下雨的夜晚,一只小虫飞过,它的翅膀是一朵盛开的火焰,如花般美丽。
    30年来我只梦见过两次白天,一次是小时个,天空的一半是白天,另一半是夜晚。
    另一次是高考落榜,我梦见我和另一个落榜的同学一起赶火车,但是我们被落下了。我们看着火车开走了,我们站在站台上。
    然后我梦中多在夜晚,有一些昏黄的灯火,不是看起来不真实,就是很弱小。 

    西山: 所有夜晚,所有昏黄,不过是你内心的幻象。

    梦到半黑半白的人,对世界有透彻的理解,却很难适应。她知道世界的基本构造,宏观把握,却无法深入世界的核心,呼吸肮脏的混沌。每时每刻,她都希望超越自己,拥有简单的幸福。梦到雨夜小虫,翅膀火焰般的美丽,乃是渴望自由的小小精灵,善良却无助。
    我请你注意这样一个事实:错过一班火车,只损失20%票钱。下一班一样到达终点。到窗口去排队吧!
    窗口,火车,未来就是我们世界的组成;排队,等候,追赶就是我们生活的真相。不是你一个人在奔忙,大家都一样。
    抓紧时间,30岁并不晚。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