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接受不完美的父母

by - 2006-6-8 18:10:32

受伤的心:我该如何开口

  我现在不到19周岁,记得在2003年春天,也就是高一下半学期的某一天。那天,母亲随家人一起去大港老家,毕竟那时比较贪玩,我一想“今天就不去上学了!”于是我在小区门口转啊转啊……直到父亲开车出来,我才蹑手蹑脚的回到家里。由于心虚,一个人在家里上网都关着房门,弄出一点声音就一头大汗!
  突然听见钥匙开锁的声音,我大慌失色,迅速拔掉计算机电源就钻进被里。
  “换双鞋吧!”父亲的话让我意识到他是和别人一起回来的!随后我听到一个陌生的女人的声音,但没听清楚说的什么。过了半分钟十分安静的时间,“你冲个澡吧!”这是父亲的声音!虽然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但主导我大脑的还是没上课的事该如何收场!
  这时,我的房门被打开了,我的心跳速度也到了极限,我还没有想到对策!“乓”的一声,门又关上了,随后听到了很小的说话声,但说的什么还是没听见。高跟鞋落地的声音、大门开锁的声音……我胆战心惊的打开房门
站在门口,仿佛看到了一见绿色衬衫从门里飘了出去!“那个人是谁?”,“哦……我同事!”
  父亲这才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的心脏难受,他走过来捏了捏我的手腕,“跳的太快了”……
  两年里我偶尔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并不时的联想那个人是谁?干什么的……后来我学会了安慰自己,我告诉自己“不可以这样怀疑自己的父亲”……
  今年我高考结束了,2005年7月14日,父亲把他新买的手机换给了我 ,我非常高兴,我接过来真是爱不释手!我开始清除机器里残余的信息……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出什么事了吧!
  没错!我在短信发件箱里看见这样一个内容:
  
  “_四年了,我终于听到最想要的三个字___今晚我是最幸福的!
                               谢谢!
                               爱你.”
  信息状态:3页
  又一盆冷水浇到我的头顶,“四年了……”就这一个内容就有3页,而我只看到了1页!我开始发昏了,看看日子“2005-07-11”这天是……父亲的生日!我凝视着那个电话号码,迅速记在本子里!当晚,我偷偷拿了父亲的手机寻找这个号码,这个人叫“阿丽(化名)”。随后迅速查看了有关阿丽的短信,虽然没再看到暧昧的言语,但从文字上可以看出,“她”对父亲真实关心之致!“她”是谁?会不会是两年前那个“同事”?“她”和父亲是什么关系?……
  
  我没有办法只往好处想了,我开始回忆一些事情:母亲回老家,他领了一个女人到家里;初春那个凉爽的季节,他让她“冲个澡”;发现我在家,她迅速离开了……我开始不信任父亲了……

  其实父亲为了我们的家真的是不辞辛劳,每天早出晚归,母亲没有工作,只在家里照顾爷爷,父亲每天的工作真的很累。今天(2005-08-12)每天不到六点起床的父亲,竟然睡到了七点。电话想了……
“喂…………好我马上到!”  到了中午,我问他“早上迟到了吧!” “恩!” “谁打的电话?” “阿青(化名)”
[阿青是父亲常提起的一个小头头,父亲被他直接管理]由于我对父亲的不信任,我又拿了他的手机!
  
  07:02  阿丽

  他为什么撒谎呢?该说出来呢?该跟谁说呢?跟父亲说,他承认那是他的情人与否,对我们的家庭来讲都是一次莫大的冲击!跟母亲说?她辛苦那么多年照顾我们父子、照顾老人……她能承受吗?
  我应该说出来吗!
  请帮帮我:我该如何开口?


西山:千万不要跟父母谈

    孩子,你不能失去你的父亲,也不能失去你的母亲。这是前提。

    如果你跟父亲谈,父亲将很难以美好完整的父亲身份面对你。你可能毁了他另一根精神支柱。你是他必须负的责任,是一根柱子;而阿丽是他另一根支柱,是他梦想的寄托和心灵的家园。

    如果你跟你母亲谈,更加不妥。你母亲也许知道你父亲的秘密,也许不知道,但面上一定是不能碰这个话题的。中国人活在社会上是非常注重脸面的。你跟母亲谈就是在毁她,她不会感激你。

    你的父母有他们的隐私权,你不要碰。隐私权是生活和道德良心给予个人的豁免权,因为生活的确不容易,不是你这个年龄的人所完全了解的。

    你19岁了,已经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你也该为家庭承担些责任了。你的父亲不够谨慎,无意中用他的隐私伤害了你,让你的世界不再完美。你的心痛和彷徨我们很理解。但请相信我,世界从来没有完美过,今后也不会。

    只是你,既然知道父亲的行为伤害了你,你就要避免在自己身上发生同样的事情,来伤害自己的孩子。

    埋在心底,不要提,装糊涂,留余地。等你有了爱情和婚姻,也许你就能彻底谅解你的父亲了。

    而在当前,你有责任保护你家庭的完整,这不仅是为你父母,也是为你自己。我相信你不会逼得你父母离婚,父亲娶阿丽回家做你后妈吧?哪怕她比你亲生母亲好百倍。对不对?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