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世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

by - 2006-6-8 18:07:47

爱的渴望:
    不确定是不是会在这里发这个帖子,毕竟要面对各色人等的评判,需要一些勇气~~

    我29了,没真正谈过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能嫁得出去。

    从小到大,我喜欢的都是那种很优秀但是不健康的人。成绩很好,长得好或是看上去有味道,性格孤僻,有点酷。我总是会被他们吸引,如果看到他们的一个笑容,就会觉得心情很好。他们不笑,又会牵绊着我的心。13岁时与一个这样的男生好了四个月。后来他没有交代一句话就不再面对我,许多次的追问也没有回应,使我觉得是把自己的尊严捧在手上送到他面前,再被他踩在脚下。这是我唯一有互动的感情经历。之后就是单恋这些酷男人而未果。

    到二十五六岁,慢慢懂了这样的男人是不健康的,开始喜欢宽容的,温和的好男人。但是这样的男人,都是居家的,往往都已经结婚或者有女友在旁。以我的道德标准,我是不会去夺人所爱的。

    时至今日,比我大的未婚的好男人所剩无几,即使有,他们也会要求年轻貌美的。现在每当我面对一个好男人,我就会叹气,我就会告诉自己他不会属于我。尽管我是感情至上的人,尽管朋友们都惊讶于我对娱乐人物的“博爱”和追星的热情,可是真面对我喜欢的人,我却完全不懂表达。

    我想请教,我的性格怎样才能更完善?如何让我喜欢的人知道我喜欢他,如何表达?
    从小甚至是现在,我都是对成绩优秀的,对事业有要求的,但是性格孤僻的男人有感觉。也许他们的优秀可以令我折服,而他们的不多言辞,不多笑容,有点忧郁又能激起我的母爱吧。
    现在我已成熟到可以欣赏有些“面”的居家好男人了,他们的宽容,平和,给我以安全感。

    但因我的性格比较男孩子气,男性朋友也有,多当我是哥们。几乎没有男人了解我开朗下面的细腻。

    小时候,每次我喜欢上一个人,就会在意他的言行,在他面前说错话,不是我自己。当我不能再忍受这种没有答案没有回应的痛苦时,我会向他表白。基本上都会吓到人家,然后对我说“抱歉”。

    于是,慢慢不敢再表达了,这种方式根本不能叫表达,像没有任何征兆的海啸 :)
    所以现在,我只有叹气,在每一个我遇到的适龄未婚好男人身后叹气~~~

    这种无奈很痛苦,身心的健康和自由一直是我追求的,可是我不确定长此以往我还能不能够拥有~~ 

西山:
    1、解开一个心结:情窦初开被封杀。
    示爱受到冷淡,人们通常会看作自身尊严受到挑战,因为不能“忘我”地投入爱。这是人之常情。而一个13岁的少女的第一次爱遭到冷淡,很可能就会在人格发展上形成固结。在生理上可能月经量小,滞涩,第二性征表现不足,个性上喜欢作假小子模样。假小子是一层保护色,是对情窦初开时一段恋情的否认,是避免再次受伤的心理防御盔甲。因此,你尽管整天混在异性堆里称兄道弟,却“成功地”隔断了真正的两性联系,“保护了”自己。
    2、解放一个美女:有期徒刑十六年。
    在你内心一个隐秘的角落,有个美丽可爱的女子苦盼出头。这个贴子是她从监狱后窗丢出的纸条,可惜看贴的多,但懂密语的人不多。从13岁到29岁,你每次单恋的痛苦,就仿佛那个假小子在鞭挞美女,一边嘴里恨骂:你这贱人!而你是个道德感很强、很自尊的人,当然不愿意自己变成被鞭挞的角色,于是就将美女再次关闭起来,放弃一次减刑。
    3、解释一个误会:男人也在成长中。
    我猜想你13岁的时候表达爱的对方,那个酷而孤僻的男孩,如今说不定也是一个温和的居家男人。30~40岁依然显得酷而孤僻的男子,如果这种色彩不是你的主观赋予,那么他就是一个心理发育不是太好的男人了,童年受过创伤比较大(也可能敏感性比较强,容易受伤),以至于对世界和他人不够信任和放松。如果你赋予男人这样的色彩,就是你的问题了:你内心需要这种误会来填补某种缺憾,比如爱。此外,你用话多来掩护自己不善表达真实意图,跟你喜欢沉默的男人,就象同一张纸的正反面。撕破它,你才能进入男人内心,男人才能进入你,变成温和的居家型男人。

    读了上面的文字,实际的操作办法是否已经有了?说说看! 

爱的渴望:看了您的分析,我从心里发寒 : )

    不知道,您的分析我自己从没有想过,但我想您是对的。
    我一直以为,虽然初恋受挫,但自己还算健康。我阳光啊,我假小子啊。但在那四个月之后心灵折磨的几年中,还是会留下伤痕的吧。另一个心理专家说我“防御性很强”,我自己对此完全没有觉察。

我能怎么做呢?
    做回温柔的小女人?外在可以改善,可内在的性格估计很难有大的变化。一个人走了这么多年,我真的已经越来越独立,坚强。 我也努力让自己物质快乐自给自足,否则我会比现在更痛苦  :)
放开胸怀地去爱吗?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蜗牛因其自身的弱软,不得不对外界小心翼翼。

    恕我愚钝,还是不能清晰的理出头绪。请您明示好吗? 我愿意再勇敢一回,只要能够找到那个人 :)

    谢谢您的费心诊治! 

西山:
    1、抛弃假小子,做回一个女人,才能焕发性魅力;
    个性的独立坚强并不一定是假小子才有的,一个温柔的女人同样可以甚至应该独立坚强,并且还可以有些矜持。学一点形体塑造课程,有助于你体验女性的柔媚风采。
    2、多参加社会团体活动,各种有益身心的学习班等,你的机会自然就多了。
    如果有勇气,就发布征婚广告好了。但并不鼓励你“放开胸怀去爱”,小心吓着胆小的男人、惹上胆大但你又不爱的男人。爱要自然,避免刻意。
    3、相信吗?如果你采纳我的建议,你的变化会让你身边的男士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并给予你很大的关注。
    而你需要新的自信。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