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叶子的心理求助

by - 2006-6-8 18:03:45

 叶子:心理求助 
老师:您好!
    我觉得自己心理有毛病,抑郁倾向很严重。我也不知如何调节和改善,除了平时不很开心外,外表我都不愿表现出自己的心理状况,也无法表现。
    最近两年我觉得没有自信,觉得自己非常的差劲,哪怕是我很想在工作上表现好或者能对自己的工作有认可,我觉得心情都不会这样。我是一个很易挫折的人而且悲观心态极强,至少心里承受极差。我会看重我未做好一点事情,从而影响自己的心情,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多都不好,都不懂,当然就变得不自信。我自己的个性很急躁,所以很多事情我注重结果,但是结果却又总不让自己满意。我奇怪自己的性格,一方面我与不同行业的朋友谈的很好,一方面我又不愿与公司的同事沟通,无论是工作或者生活,觉得很难与别人谈得拢,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心理缺陷很大。
    信心对我是很重要,可是我现在没有自信也就没有了工作的激情,我会很认真的做工作,但只是我性格所致,我是认真、严肃的人,对问题想琢磨得清清楚楚。而我却不知是否自己真的喜欢这样的工作,我是做市场的,觉得心态累。
    有时觉得我不适应社会不适应环境,但却不知如何调节和改善,我觉得要想工作和学习进步首先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否则我很难进步和自信。
    请 老师您帮帮我,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心理有严重的障碍,我期望能得到老师的指导。谢谢!

    西山:你好,叶子:
    从你的叙述看,您有些抑郁倾向,还谈不上成病。你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工作很敬业。其实您的个性更适合做一些更便于做得完美些的、容易评估的工作,内勤类的活儿,而不是创造性更高、更难以掌控的市场方面的活儿。做市场很可能会加重你的抑郁倾向,因为不可控因素太多,而你对自己的要求又很高,个性又急躁。建议你换个工作。
    如果换工作不容易,或者不管你是否换工作,你都应该尝试换个角度来看自己和自己的工作业绩。找找你的长处,你的成就。工作几年了?如果一直在做市场,说明你在行业里已经站稳了脚跟,你肯定是作出了成绩才这样的。冷静地梳理一下你这几年工作的收获,要打破否定自己的习惯,想想自己得到的东西。少去想自己还没有得到、想要得到的东西。认真严肃不是坏事,说明你真诚。你就认真严肃地想想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而不是简单武断自己不好。
    另外,建议你尝试学习幽默,让自己心态轻松起来。不要把时间全部用在生存斗争上,化点时间阅读欣赏娱乐,心态调整好了,奋斗更加有力量。自信还来自有价值的、自由自主的生活的积累,而不仅仅来自事业的进展。
    祝你愉快!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无锡南洋剧社博客
Powered by Oblog.